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观察 > 正文
叶檀: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注意绕开"东部陷阱"
www.fjnet.cn 2011-07-31 10:28  王宇 季苏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明显高于东部,形势喜人。专家提示,高速奋进还要科学发展避免弯路。

浏览刚刚公布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可以发现,增速凶猛的省区市更多集中在中西部。重庆、西藏增长16.5%,排名并列第二。紧随之后的是贵州,增长15.3%。其实不仅今年上半年,整个2006到2010年期间,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速为13.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9%。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在全国所占的比重,也已经从2006年的17.33%提高到了2010年的18.68%。

中国之声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西部地区的高速增长背后,也隐藏着一些问题。

叶檀:在东部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环境污染,产业转型非常困难,这些问题在西部也会陆续看到,西部能不能绕开东部陷阱,不是以投资为主导,或者在制造业发展过程中更加市场化,这个是要注意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