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登海种业中报预计利润下滑三成 存利润操纵嫌疑
www.fjnet.cn 2011-08-02 08:4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登海种业中报预计利润下滑三成存利润操纵嫌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7月30日,登海种业(21.29,-0.47,-2.16%)发布中报业绩快报,称由于报告期内子公司山东登海先锋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海先锋)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26.5%,从而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4.91%,约为9577万元。

  对于登海先锋营收下滑的原因,《证券日报》记者曾致电登海种业询问,但对方并未正面回复,只是称业绩下滑原因如公告所述,但同时强调“上年度11-12月实现营收较2009年同期增长142.44%”。

  全年业绩或将出现下滑

  此前资料显示,登海种业业绩自今年始就出现下滑。

  根据一季报披露的信息来看,2011年1月-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33.19%,约为7253万元,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则骤降247.46%,由正转负,约为负1980万元。

  对于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登海种业的解释与此次中报业绩快报相似,为“2010年11-12月销售比重较大,登海先锋本期销售相应减少所致”。

  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通常情况下,一季度营收会占全年收入中的较高部分,而半年报的再次预计下降则基本可以断定,若无其它意外发生,2011年全年登海种业业绩较上年同期将会出现下滑。而2010年年报也称,公司“营收和利润相对集中在当年的11-12月和次年1-6月。

  一位不愿具名的农业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登海种业业绩下滑可能和结算有关,”该分析师举例说:“种子经营年度是跨季节的,例如:去年经营卖出去一千万的货品,往年结账是五五开,而今年也许改成了七三开,即上半年只能收回来货款的三成,业绩自然就下降了。但是,半年报还没披露,一切都不好说。”

  此外,该分析师还对《证券日报》分析称,“登海种业业绩增长历来依靠‘登海先锋’和其它品种的推广两项项目,但今年以来这两种业务都有所下滑,出现业绩低于去年也属正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