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晋江陆地港9月试运营 将引入“金融物流”
www.fjnet.cn 2011-08-01 07:5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晋江陆地港一期基本建成 (吴晓凤 摄)

一期基本建成 将引入“金融物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曾聪虹 实习生曾婧琦)为了进一步完善工程细节,原定7月份投入试运营的晋江陆地港将时间推迟到9月份。届时,陆地港将把港口功能“挪”到陆地,降低外贸企业物流成本、改善企业投资环境,吸引周边省份进出口货物从泉州中转,加快构建泉州“大物流”格局,形成海西经济区东出西进的综合通道。

记者驱车从市区出发,到牛山高速公路前的拐角处,便看到了“陆地港”的路标。按照路标行进,20多分钟便到了位于福厦高铁晋江站北侧的晋江陆地港。宽阔的双向六车道、五幢气派的大楼映入记者眼帘,恢宏的气势浑然初现。晋江陆地港首期建设出口监管仓、保税仓、海关检验检疫大楼及其他附属设施,目前已经基本建成,部分楼房正在进行装修扫尾工作。

“晋江陆地港建成后,晋江及周边省市企业可以就近将货物出口到陆地港,接受‘一站式’服务,预计可以节省30%左右的物流成本。”环宇物流(福建)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以前晋江生产型出口企业大多要将货物运到厦门、深圳、上海等地出口,既要接单生产,又要仓储运输,还要联系船代、货代,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而通过晋江陆地港,出口货物可以在此集拼后,通过铁海联运等方式运抵口岸,直接转运到世界各地;进口货物也可以快速分拨、配送到全国各地。通过转变物流方式简化手续,节约企业物流成本和通关成本,提高泉州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晋江陆地港面向的是国内和国际货物。”据悉,晋江陆地港建成后,货物潜力总量可达60万标箱,其中,对台贸易货物潜力18万标箱。除了货物集散功能外,晋江陆地港还具备报关、报检、签发提单等港口功能,它的最大特点即实体港口岸功能的后移。针对泉州中小型企业较多、融资渠道贫乏的现状,晋江陆地港将引入“金融物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盘活企业暂时闲置的原材料和产成品的资金占用,优化企业资源,活络企业资金链“动脉”。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