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国500强企业 11家落户厦门集美
www.fjnet.cn 2011-08-01 10:19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上半年,厦门集美区招商引资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区引进外资项目35项,完成合同利用外资9698万美元;到资项目77项,实际利用外资2.56亿美元,同比增长66.5%;国内招商项目791个,引资总额62.94亿元。
    今年上半年,集美区汽车、轻纺、机械等产业链配套项目共吸引合同外资8410万美元,占合同外资总额的89%,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5%,较大的项目有正新橡胶、高飞实业、欧士曼工业、宝宸光学、集顺半导体等。企业增资仍占合同外资的主要地位,上半年共增加合同外资6406万美元。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集美加大后溪、深青两个工业组团开发力度,采取“成熟一块、挂牌一块”的招商方式,吸引了一批急需工业用地的产业链配套项目;另一方面着力完善产业群配套和加大产业链招商,促进了企业增资扩产。
    从合同外资情况看,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合同利用外资7450万美元,占总数的78.8%。从实际到资情况看,百万美元以上的到资项目有27项,总到资2.29亿美元,占总数的89.5%,金龙、集顺、中骏、米雪儿、华懋等产业链项目均有较大幅度的到资。集美区规模效益型企业在逐渐增多,累计有11家全国500强企业落户集美,分别为中移动、中电信、中航、万科、保利、国贸、三一、华润置地、人人乐、华润水泥、厦工等。(记者 应洁 通讯员 王德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