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点评:长江基建、兖州煤业
www.fjnet.cn 2011-08-03 13:5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长江基建(01038)

长建昨日正式宣布,与长实(00001)及李嘉诚基金会组成的财团,以309亿收购英国的Northumbrian Water,长建、长实及李嘉诚基金会分别透过持有UK Water,去持有项目的40%、40%及20%权益。花旗今日发表报告,指收购条款大致符合预期;长建在财团中,将负责8.8亿英镑的金额,当中估计3 成是透过股东贷款,长建在该项目的预期内在回报为12%。

根据该行的测算,倘项目在2011年底前完成,预计长建2012财年的净利润可提高11.69亿港元,而净负债则会从1%提高至7%,不过对应资产的经调整负债(see-through gearing)由于计入300亿港元的表外负债,则会从55%增加至90%,但对比公司在2005年的140%负债比率,则仍有距离。预计公司可维持其 A-的信贷评级,财务上也可以支持继续进行收购。

花旗维持看长建买入评级,目标价50元。

兖州煤业(01171)

瑞银指,兖州煤昨公布收购澳洲新泰克项目,料新泰克项目负债约2亿澳元,而项目将分两期发展。

兖州煤管理层表示需分担项目基建开支,瑞银指,若包括根据昆士兰州政府资料显示,苏拉特盆地铁路开支为12亿澳元,涉3个出资人,若兖州煤亦加入,料分担3亿澳元,并预期总资本及基建开支共19.05亿澳元。

该行维持评级中性及目标价29.98元。

至于高盛指,认为收购反映该公司持续拓展海外资源的承诺,以该项目截至4月的资产计,收购价为2011年度市帐率的1.3倍。

该行指,若兖州煤今年出售100万吨动力煤,而其他因素未有改变,将可增加兖州煤2011年度每股盈利1.5%;兖州煤指上半年纯利将升逾80%,因平均售价及销售量上升,反映第二季纯利可涨约2.7倍,料兖州煤上半年业绩为内地三大煤炭商中最佳,而增长速度亦最快。

高盛指,兖州煤为三大内地煤炭商中的首选,维持评级为买入及目标价36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