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中小企贷款担保额明年增加3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1-12-29 09:2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夏菁)明年我省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额要比2011年增加300亿元,并支持符合条件但未组建小额贷款公司的县(市、区)开展试点。鼓励大公司、大企业在产业集聚地设立典当行,为中小微企业和居民提供应急融资服务,昨日记者从全省经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知上述消息。除此之外,明年我省肉品可追溯试点将扩大至县级市(区)。

多项小企业融资政策要落实

据了解,为促进中小企业稳定发展,明年全省将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额要比今年增加300亿元,并进一步清理、取消和减免涉企收费。同时,在全省大部分县(市、区)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小额贷款公司放贷总量突破130亿元,增长30%。

此外,2012年我省将争取出台《福建省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发展意见》,支持符合条件但未组建小额贷款公司的县(市、区)开展试点。鼓励大公司、大企业在产业集聚地设立典当行,为中小微企业和居民提供应急融资服务。全面启动中小企业集合债券(集合票据)发行,力争发行若干支中小企业集合债券。

我省还将以小微企业为重点,进一步落实扶持小微企业发展12项金融财税措施,完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和融资性担保机构风险补偿激励机制。

今年全省509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共为2.36万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超过1300亿元,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减征、缓征部分涉企税费,减轻企业负担40亿元。

省经贸委主任周联清要求各地落实好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的“6+6”措施,在春节前必须把增产电量奖励兑现到企业,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相应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