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超额完成“五大战役” 三环路基本实现贯通
money.fjnet.cn 2011-12-28 11:3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初以来,市委常委会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海西规划》,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5亿元,增长13%,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细读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一串串数字见证了我市在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进程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超额完成“五大战役”投资任务

今年我市实施“五大战役”项目485项,完成年度投资11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6.9%。实施市级重点建设项目535项,完成投资1100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6.6%,建成或基本建成10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160个项目。

3个千亿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抓龙头、铸链条,全力推进198项工业重点项目建设,锦源纺织等一批项目已投产或部分投产,宝钢德盛不锈钢等97个项目动工建设,引进中化工程已内酰胺等龙头项目取得突破,初步形成了机械装备、纺织服装、轻工食品等3个千亿产业集群和4家年产值过百亿的企业。

全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

今年,仓山万达广场、北区水厂源脉温泉等一批服务项目建成开业,福州成为首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之一;1~11月金融业增加值达147.13亿元;温泉游、闽江游、文化游持续升温,全市接待游客2696.75万人次;成功举办了222场全国性、区域性展会,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