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今年GDP预计3705亿 马尾新城将有大动作
money.fjnet.cn 2011-12-28 11:0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市委全体(扩大)会议部署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推进福马铁路改建轻轨等重大项目

本报讯(记者 许才芳 见习记者 陈木易)福州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召开。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工作做了部署。

2011年,福州市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05亿元,增长13%。2012年,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总收入增长1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出口总额增长12%;按验资口径实际利用外资13亿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6‰以内;确保实现省下达的节能减排年度目标。

马尾新城将有大动作

明年,马尾新城建设将有一系列大动作。除马尾大桥外,马尾还将推进道庆洲大桥、乌龙江过江隧道、东部快速通道、沈海高速亭江互通及接线工程、福马铁路改建城市轻轨等重大项目实施。

马尾新城是中心城市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主攻方向和新区拓展的重要载体,会议要求务必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形成规模和形象。要加快建设螺洲大桥、琅岐闽江大桥、环岛路、南台大道等,掀起大建设的热潮,形成大开发的气势。

加快疏散老城区人口

会议提出加快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品位。认真抓好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火车南站、火车北站周边及横屿、光明港片区等城市组团建设及景观改造,打造具有现代风貌的城市建设精品。要坚持多拆少建,加快疏散老城区人口,启动南街、津泰路改造提升,实施中心城区危旧房(棚屋区)改造200万平方米。抓好三山两塔核心区整体保护开发,着手实施朱紫坊、上下杭等历史文化街区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的保护修复。启动西湖公园榭坪屿改造,推进晋安河、光明港沿线滨水带状公园及秀峰路沿线带状公园建设。

要统筹推进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等周边县(市)同城化发展。积极把闽清、罗源、永泰培育成为大都市特色功能承载区。

要深化强镇扩权改革,加快升级试点小城镇、市级系示列2范性小城镇建设,培育形成一批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旺镇和历史文化名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