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money.fjnet.cn 2012-01-04 08:4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代市长杨益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许才芳见习记者陈木易)2011年各项任务的完成,为福州市十三届政府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昨日,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开启了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努力方向。福州市政府代市长杨益民在开幕式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他回顾了上一届政府五年以来的工作,肯定了五年的成绩,并提出了新一届政府的努力方向。

一是全面完成“十二五”发展规划,力争地区生产总值比2011年翻一番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率先赶超东部地区平均水平,地方财政收入翻番;二是认真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凸显省会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三是争取率先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

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3个12%增长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

回顾过去

改善宜居品质——75条内河基本完成清淤启动福州大都市区规划编制,深化马尾新城分区规划和南台岛、晋安等重点建设区域城市设计。三环快速路主线通车,地铁1号线站点建设全面启动。新改扩建城市道路23条,新增更新公交车785辆。新增100万平方米城市公共绿地。中心城区75条内河除光明港外基本完成清淤。

重点领域改革突破——下放审批事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下放10类重点项目审批事项,赋予县(市)区更大发展自主权。

完善公共服务——新改扩建23所中小学新建和改扩建23所中小学,完成522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实现每个乡镇(街道)至少一所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补助标准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动工建设福州儿童医院等4家医院病房楼。

改善民生——建设51家平价店全市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支出239.6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5.6%。城乡就业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5.32万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全面展开。实施663万平方米危旧房(棚屋区)改造。在全国率先实施蔬菜、猪肉价格协商制度,建设51家平价店,开通“菜篮子”社区平价直通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