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13日早9点播报:重要经济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
money.fjnet.cn 2012-02-13 09:23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海外市场】

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救援协议

希腊议会13日凌晨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了该国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关于第二轮救援贷款的协议,根据这一救援协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10亿美元)的新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则实施新的紧缩措施,包括将私营部门的最低工资标准降低22%,年内减少32亿欧元政府开支并裁减1.5万名公务员等。数万名示威者12日在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集会,抗议该协议。示威活动引发小规模骚乱,导致数十人受伤,十多幢房子被纵火。

【宏观经济】

温家宝:预调微调要从一季度开始

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来自能源、汽车、金融、食品、建材、机械、房地产、信息技术等行业的企业界人士,带来了当前企业经营和行业发展的第一手情况。广西玉柴集团晏平反映,今年的经营形势可能会比去年严峻。1月份的订单下滑,上下游相关企业经营也遇到困难,建议国家高度关注,特别是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温家宝说,今年1月份和一季度的经济状况值得关注。要见事早,动作快,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所谓宏观审慎的政策,最基本的要求是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灵活性。

芜湖新政三天叫停 地方救市被亮红灯

2月12日,芜湖市政府官网公布一份通知,称该网站2月9日公布、落款日期为2月7日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发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考虑到该《通知》要求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该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芜湖新政三天叫停,再一次验证了中央尚无改变楼市调控大方向的政治意志。

习近平访美前瞻:市场开放与贸易争端将成焦点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于13日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有专家分析,作为中美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边经贸问题在此次访美中尤为重要,双边市场开放、贸易争端解决、合作空间拓展等将成为主要经贸议题。预计未来中美利益交融、相互依存的格局将进一步加深。在知识产权、新能源、节能环保、医药、智能电网、航空、工程承包等领域的合作将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