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10日早9点播报:重要经济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
money.fjnet.cn 2012-02-10 09:5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海外市场

希腊与三驾马车完成谈判 欧美股市收盘小涨

希腊债务谈判进展和美国经济数据利好,隔夜欧美股市收盘小幅上涨,道指涨0.05%至12890.46点;纳指涨0.39%至2927.23点,标普500指数涨0.15%至1351.95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0.24%至263.64点。金价涨0.6%至1741.2美元。油价涨1.1%至99.84美元。美元指数跌0.11%。

希腊救助方案谈判完成 欧盟推迟决定是否放贷

希腊国内三大政党领导人已经就新财政紧缩方案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希腊政府与三驾马车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央行等国际债权人之间的援助谈判也已结束,但欧盟财长会议推迟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贷款,以考察希腊新紧缩方案是否符合要求。

宏观要闻

芜湖打响龙年救市第一枪 房调松绑或现跟风

地方政府博弈楼市调控,“对策”迭出。继佛山试探放松“限购令”未果引发关注之后,安徽芜湖又以财政补贴“割肉救市”,走上舆论的风口浪尖。2月9日,芜湖市政府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包含契税100%补助、特定面积及特定人群购房补贴、购房落户等政策。芜湖此番楼市新政,力度之大为调控期间所罕见。

央行今年来首现净回笼 降准时点或延后

不出意料,周四(2月9日)央票发行继续暂停,央行实施了200亿91天期正回购来平滑短期资金。有分析人士指出,相比央票,正回购锁定资金较少、期限较短,体现央行目前谨慎的态度。

证券市场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下周一启动

时隔17年,国债期货又将呼之欲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9日发布通知称,将于2月13日启动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首批参与仿真交易的有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东证期货、广发期货等近十家机构。通知明确,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合约标的为面额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3%的5年期名义标准国债;合约月份为最近的三个季月(三、六、九、十二季月循环);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3%;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可交割债券为在最后交割日剩余期限4-7年(不含7年)的固定利息国债;合约代码为TF。

证监会将引导更多类型机构投资者入市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吴利军昨日表示,证券公司要发挥投资者保护的主力军作用,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引导、协助更多类型的机构投资者入市,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在良好投资文化的形成和投资理念的树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