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2011年没跑赢CPI 或步入收益下行通道
money.fjnet.cn 2012-02-08 10:4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程思思)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不少市民将目光投向银行理财产品。数据显示,2011年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8742款,其中15038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82%,远低于5.4%的2011年CPI。

此外,去年银行理财产品“花样百出”,部分银行销售人员为提高业绩,向投资者片面夸大收益率,却避而不谈产品风险,监管层也频出相关规定规范理财产品发行市场。

不少市民开始犹豫,2012年该不该投资理财产品?又该如何挑选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专家表示,虽然理财产品没能跑赢CPI,但平均收益率还是高于一年期定存。

2012年的理财市场,超短期理财产品遭遇禁令之后,开放式和滚动型理财产品将成为最有力的替代者,这类产品通常最高频率可以每日进行申购或赎回,有的则是按周或按月进行开放申购赎回。对于有资金流动性要求的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资金长期闲置不用的市民,可考虑中长期产品锁定收益。

市场分析认为,随着2012年通货膨胀的压力预期有所缓解,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因而市场利率下行几率增大,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随之步入一个下行通道。银行理财师建议,市民可以趁着当下理财产品收益还在高位时,关注半年期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收益率。

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业内人士提醒,需留意银行理财产品募集清算期。如某银行推出的一款产品,募集期14天,投资者若在募集期第一天购买,那么,资金将在账户上闲置14天,不产生任何收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