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13日早9点播报:重要经济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
money.fjnet.cn 2012-02-13 09:23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证券市场】

郭树清上任百日后再谈改革

对于其主政的国内资本市场,日前有报道称,郭树清在上任不久之后的一次内部场合中曾抛出惊人之问:“IPO不审行不行?”这个问题当时抛给了证监会发行部官员和发审委委员,而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被认为是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最艰难也涉及既得利益最大的事项。

证券公司柜台交易试点草案初步成型

消息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期有关部门召集多家券商在京召开会议,讨论了证券公司柜台交易业务试点暂行办法。目前,该办法草案基本成文,尚待监管部门核准。草案内容或包括证券公司开展柜台交易业务的门槛、投资人准入条件及股份公司上柜交易流程等,对开展柜台交易业务的诸多细节进行了规范。

270家公司抛增发预案 A股反弹暗藏资金杀手

根据统计,截至2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270家公司公布了增发预案,预计融资额度达到5862.95亿元,其中67家已拿到增发批文,这意味着1542亿元左右的增发融资规模随时引弓待发。然而,A股持续的弱势格局致使部分增发项目的增发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出现倒挂。这考验着上市公司和承销商的定价智慧,因为稍有不慎很可能会落得增发失败或者被迫包销剩余股票的下场。

券商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合规管理有效性全面评估

为规范证券公司开展合规管理有效性评估,中国证券业协会12日正式发布了《证券公司合规管理有效性评估指引》,《指引》明确证券公司每年应当至少开展一次合规管理有效性全面评估。证券公司可以自主决定开展合规管理有效性专项评估,但在证券监管机构或自律组织提出要求,或公司内部发生重大合规风险事件时,应当开展合规管理有效性专项评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