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零七变更营业执照为涉矿 董事长多重身份涉关联交易
money.fjnet.cn 2012-02-13 09:5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大陆矿业的矿产进行包销,无疑是给大陆矿业未来5年的发展上了保险

-本报记者 马 燕

频传涉矿的ST零七[7.99 0.50% 股吧 研报]终于正式与矿结缘。2012年2月8日,ST零七在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毕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登记,并相应修改了公司章程。

董事长误导市场被处分

根据此前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开展矿产资源的投资、贸易等业务,包括但不限于:钛铁矿勘查、锆矿、独居石、金红石等多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包括开采、选矿加工、冶炼等);有色金属矿产品的收购、加工和销售。

然而,根据公司新章程,经营范围最终仅仅增加了矿业投资和矿产品的销售,而并非如此前公告所列举。也即,ST零七最终被工商部门核准的增加的经营范围是矿业投资和矿产品的销售。

ST零七各色矿石的狂想曲中,最终落到实处的只有一出董事长自产自销的剧目。

回顾此前从去年6月ST零七董事长练卫飞通过媒体“放风”称不排除会将矿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 ST零七就围绕矿产故事不断。是故事,就总有说破的一天。练卫飞最终被深交所认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含有误导信息,导致股价异常波动;且其向公司提供的信息有遗漏,导致澄清公告披露内容不准确。深交所对练卫飞作出通报批评的处分。

董事长多重身份关联交易存疑

处分时隔不久,传说中的矿产又有了新的动静。

2011年12月,ST零七全资子公司广众投资与香港广新签订了《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而香港广新全资拥有的马达加斯加大陆矿业(以下简称大陆矿业),正是2011年6月被传注入ST零七的海外矿业资产。消息披露后,ST零七“应声”连拉4个涨停。

但是,除了合同披露时机又恰逢ST零七股价再度大幅下挫之时备受质疑,这份涉及关联交易的包销合同的内容也多处受到质疑。

首先,这份包销合同之所以构成关联交易,是因为ST零七董事长、第二大股东练卫飞同时也是香港广新和大陆矿业的法人代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