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9万9存一年 倒搭某外资银行1305元
money.fjnet.cn 2012-02-13 10:17   来源: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银监会、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共同发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分为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并要求4月1日起各银行对于服务收费项目明码标价。这份意在“完善银行服务收费管理”的政策草稿引来公众一片质疑——银行“高收费”就要被官方坐实认可了?

贷款“搭配销售”将被叫停

2月初,银监会已就整治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下发了通知。要求银行展开自查,3月底前将收费价目名录公布,4月1日起就要按照公布的价目收费。曾有个别银行网点在办理市民住房贷款申请时,要求贷款人购买正在发售的基金,或购买一定金额的理财产品。而按照此次发布的通知,这类“搭配销售”的行为将不再被允许。

大连市银行业协会方面表示,去年早些时候,市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都已签署一份名为《大连市银行业服务收费及产品价格公示告知管理规约》的自律文件,承诺透明履行其告知义务,拒绝收费“先斩后奏”。

在大连市内商业银行较为集中的新开路一带,记者注意到,多家银行在厅内的显著位置挂出了服务收费公示牌,大门前的滚动字幕也有“明码标价”的提示。多家银行的公示牌均有“公示牌公示未尽的项目,请在收费公示查询机或价格公示手册查询”、“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收取”这两项备注说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