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9万9存一年 倒搭某外资银行1305元
money.fjnet.cn 2012-02-13 10:17   来源: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明码标价”遭质疑

不过,本次三部委发布的征求意见稿被指“隔靴搔痒”。其中,公众质疑最集中的一点是:银行收费若无正当性,“明码标价”只会使其高收费“合法化”。从2003年到2010年短短7年,银行收费项目从300多种飞增至3000多种,递增速度高达10倍。在多项收费中,令市民费解而不可思议的,首当“小额账户管理费”。

去年,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联合要求自2011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出乎市场预料的是,“免费日”却成为银行“左手免费、右手收费”的微妙时间点。就在这一天,多家银行开启了小额账户管理费、密码挂失费等。

记者昨日以储户身份拨打多家银行客服电话了解到,目前超过半数的银行都在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这其中,有国有银行,也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不同银行之间的费用差异从每季度2元到450元不等,最高相差225倍。目前多家银行对小额账户管理费按照每季度3元或每月1元的标准收取,起收标准多为300元到500元不等。不过,有部分中小银行不收这项费用。

算账存9.9万一年倒贴1305元

外资银行对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收取标准比中资银行高出许多。一家外资银行日均余额不足10万元,每年就会被扣费1800元。这意味着,假如一位储户将9.9万元人民币存入其活期账户,按照存款利率0.5%计算,其一年共得利息495元。因其账户不满10万元,一年共须付1800元的费用,储户存款不仅没有增值,反而倒贴银行1305元的费用。 记者苏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