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场内资金有限 多关注小盘股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08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2351.86 -0.01%]出现了一根实体达到近20点的阳K线,从而使得上证指数的上升通道依然清晰。如此的走势似乎也意味着,短线市场的买盘力量依然强劲,A股的上升通道有望继续保持。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一观点?

创业板“托住”大盘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的确有所超预期。因为在上周末各种不利的消息曾接踵而至。譬如,上周五,欧美股市、大宗商品期货均出现了有力度的回落走势,再譬如,芜湖房地产新政迅速被缓停。这些信息,尤其是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消息,都令A股承压。昨日A股开盘时地产股集体暴跌也证明了这一点。但奇怪的是,上证指数只是在早盘用低开的方式就迅速释放出这些压力。随后就出现了买盘持续介入的态势,从而使得上证指数节节盘升,出现了该跌不跌的超强势运行走势。

对此,笔者以为,从盘面来看,出现这一走势可能主要是得益于主流资金较为恰当、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布局:一方面,多头适量减持地产股,释放了市场的做空能量,另一方面,多头在稳定银行股、有色金属股等人气股的基础上,迅速切入到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其中的道理或许不难理解。芜湖新政的叫停再一次向市场发出了中国产业转型已是迫在眉睫的信号,这也就使得代表着产业转型的创业板得到了各路资金的关注,所以,创业板成为昨日多头突破利空消息包围的利器。盘面显示出,昨日涨停板个股基本都是以创业板为生力军,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短线游资热钱的确在源源不断地介入到创业板中。所以甚至可以说, A股昨日该跌不跌的直接推动力就是创业板。

增量资金迟疑不决

不过,就昨日盘面来说,虽然该跌不跌意味着多头的确拥有较强的做多能量以及控盘能力,但是,盘面也显示出量能仍然未有突破的态势。昨日沪市的成交量只有777.2亿元,而近来沪市的量能极限在900亿元左右,如此的数据就显示出,当前A股的增量资金介入步伐仍然迟疑不决。也因此,A股的大力度盘升难以出现。换句话说,当前A股的突破关键还是在于成交量的突破,没有成交量的突破,A股只能在谨慎中前行,难有大的作为。

结合前述创业板逞强的特点,其实就是说,当前市场的一个格局很可能是:存量资金在量能难以突破的背景下,仍在积极寻找热点的突破方向,弃大放小,即在稳定银行股、煤炭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板块前提下,积极腾出仓位,主动积极出击小盘股,以小盘股火爆的涨升趋势来激发存量资金的做多激情,从而牵引着A股的震荡盘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