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出台养老保险新办法 七类人员可补缴养老保险
money.fjnet.cn 2012-02-14 08:5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 通讯员 胡晓牧)从下个月起,厦门市七类人员可以补缴养老保险了,其中部分人员可以一次性补缴或补足保险费,补缴后的次月,即可领到退休金。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妥善解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意见》。

今后,本市户籍中2011年6月30日前达到退休年龄但从未缴费或缴费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都可以通过一次性补缴而达到退休条件,无需再继续按月缴费,补缴后的次月即可开始享受退休待遇。

[现状]

超龄还得按月缴费

市人社局昨日介绍,目前,厦门市还有部分人员,虽然他们已经超过退休年龄,但从未参保缴费,或缴费年限不足15年,无法享受退休待遇。虽然相关法规、规定对到龄时缴费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的补缴办法进行了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一次性补缴后立即享受退休待遇,但是仍有部分超龄人员不符合现行政策规定的条件,只能继续按月缴交。他们有的经济情况较差,有的年岁已高,都希望能通过一次性补缴,尽快享受退休待遇。

此外,在厦门市已参保的外来员工中,有部分在厦门市实际参保缴费年限已满10年,并且在去年6月底前已经超过退休年龄。按照有关规定,他们可以在厦门市退休。他们也希望能通过继续缴费,并在厦门市领取退休待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