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1月CPI涨幅超预期 对银行理财产品影响有限
money.fjnet.cn 2012-02-13 10:50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宜萍报道 国家统计局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5%,远超过此前市场预计同比增长3.8%~4.0%的区间,与前月相比上升0.4个百分点并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回落态势。

业内专家认为,从理财市场的角度来看,1月份CPI预计不会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收益率形成较大影响,这主要是由于受到期限、投资标的以及发行时滞等因素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无法立即反映货币市场利率的变动。

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至2月9日银行共发行了603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其中人民币债券产品23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3%,超短期人民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3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1%。专业人士表示,考虑到未来市场利率走低的可能性,银行发行的超短期人民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预计将跟随市场利率走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