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放款速度加快
money.fjnet.cn 2012-03-06 1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5日记者获悉,在榕银行已陆续松绑首套房贷,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从此前上浮10%回归至基准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后,贷款100万元20年期,月供可减少429元。不过如果在贷款利率调整前已经审批的贷款,难以按新利率水平执行。

贷款利率下调放款速度加快

近日媒体报道称,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对首套房按揭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去年在榕四大银行中只有工行对信用良好客户的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其他银行大多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适当上浮。上月中旬,在榕建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有所松动,其中一手房贷款利率从上浮10%降至上浮5%,二手房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本报2月18日A6版曾报道)。

5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网点人员表示现在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可为基准利率。农行网点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利率刚调整,现在最低可为基准利率。建行、中行、交行和光大等银行网点人员也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光大银行人员同时表示,该行二套房贷利率也由原来上浮20%降至上浮10%。在榕兴业银行网点人员称,目前优质客户首套房贷最低为基准利率,普通客户暂时仍要上浮10%。招行网点人员也表示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暂时要上浮5%。

此外,多家银行网点人员表示今年贷款额度紧张情形有所缓解,审批放款速度加快,现在申请贷款基本不用排队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