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房贷族提前还贷有点难 半年内要交1%违约金
money.fjnet.cn 2012-03-07 10:08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彦 杨莉)“半年内不得提前还贷,提前还贷要交1%违约金”。部分房贷市民称提前还贷遇肠梗阻。

去年11月,李女士通过公积金和商贷组合贷款在武昌傅家坡附近买下一套住房,其中商贷部分22万元,贷款年限30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还款明细上写明,商贷部分月还款额为1500多元,其中前三年的月偿还本金均不足200元,绝大部分都是还利息。”李女士说,为减少利息支出,自己年后筹了10万元闲钱,打算提前偿还一部分商贷,可当时办理贷款的客户经理却说,按照贷款合同规定,借款人半年内不得提前还款,否则要按偿还金额的1%交纳违约金。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李女士贷款行的个贷部相关人士。对方称按照合同约定,若是借款人在半年内提前还贷,需交纳1%违约金;若半年后还款,则无需交纳这一费用。

记者了解到,提前还贷遭遇肠梗阻的并非个别现象。2011年6月熊先生在建设大道一大型银行办理贷款21万元,每月还贷2500元,在贷款7个多月后,熊先生因有一笔5万元的奖金到位,决定提前还贷。但银行工作人员称,因为没有满一年,所以银行会多收一个月的费用,大约为1200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