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新老股东身份之辩 兴业银行定增被指利益输送
money.fjnet.cn 2012-03-08 11:1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卢先兵 朱志超

兴业银行264亿非公开增发方案公布,引发了一些老股东的质疑。

“管理层声称拒绝老股东入股是避免利益输送嫌疑,但实质上部分老股东享受了低价增发的权益,并不公平。”该行一名小股东对本报记者表示。

质疑的焦点之一在于,中国烟草作为新股东之一,获得了4亿股,投资52亿元的增发权。然而,中国烟草旗下子公司却是兴业的老股东,且位列前十大股东之列。

此外,上海正阳国际经贸公司也颇为蹊跷,可查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之一是上海国际集团,而上海国际旗下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高管曾在兴业担任监事职务。

兴业董秘唐斌日前在分析师交流会上称,该行看重和擅长定向增发,每次都能从新的投资者身上学到很多,公司治理水平得以提升,诸多业务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