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富二代调查报告:超3成有两套房 超6成参与赌博
money.fjnet.cn 2012-04-17 08:25   来源: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超3成有两套房

2成无业待业

超6成参与赌博

新快报讯 据《长江日报》报道,国内首部富二代群体调查实录《中国富二代调查报告》正式出版,报告通过600份调查问卷,110次深度访谈,揭秘了中国富二代的生活、学习、工作、婚恋乃至财产继承等众多细节,力求客观公正地向大众全面展示这些“财富2.0们”的群体真相。

男性占样本七成

《中国富二代调查报告》共向富二代们发放调查问卷600份,回收有效问卷586份。同时,为保证调查问卷的质量,调查范围限定在18周岁及以上,无明显精神疾病的富二代。

通过对问卷的统计分析,从性别特征看,被访者性别男女比例接近7∶3。从年龄构成看,中国的富二代们相对年轻,主要集中在18岁到35岁,其中26岁到30岁所占比例相对较高,多达33.1%。

必须购买奢侈品

富二代们的消费方向也是调查报告中的重要部分。在被调查者中,有59.3%的富二代拥有两辆以上私家车,价格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20万是底线;36.5%的富二代拥有两套名下住房,每月能从父母处预支到零花钱,为几千、几万甚至十万元。

对于各种生活奢侈品,富二代则早就习以为常。他们中有74.7%的受访者表示奢侈品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必须购买。有不少受访者表示,购买奢侈品的原因,是看到周围的人买了,想买类似的或者比他们更好的。

有关是否吸毒的调查结果则令人玩味:93%的受访者坚决否认接触过毒品,但有66%的受访者表示其认识的一部分富二代喜欢玩点刺激。

学骑马茶道国学

各类打着富二代培训旗号的新型教育也正在应运而生,有71%的富裕家庭子女受访者表示参加过该类培训班。据说上海的一个培训班学费高达66.8万元,培训教室不固定,有时还要到国外上课,课程包括学习财务、高尔夫球训练、骑马、茶道、国学以及形象穿着与品位等。据悉,很多富二代参加培训班多是父母之命,为增加富二代接班的保险系数。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