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外资行理财门槛降低 40万就可成为VIP客户
money.fjnet.cn 2012-04-12 15:32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80万元,100万元,外资银行的理财服务一直显得那么高高在上,不过,一旦市场竞争变得激烈起来,高傲的姿态也会变得谦恭不少。在汇丰、渣打、花旗等等众多外资银行林立的重庆市场,号称新加坡最大银行的星展银行就把贵宾理财的门槛降低了,40万元的门槛显得亲民了不少。

而根据星展对重庆市场做过的调查,重庆资本在40万元以上的人群有一大批,隐性富豪不少。

昨日,解放碑英利大厦,新加坡星展银行落户重庆。

“这是亚洲的时代。能进驻重庆这座中国增长最快速的城市,我们很荣幸。”昨天,新加坡最大的银行———星展银行在解放碑的重庆分行正式亮相,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星展银行主席佘林发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前身为新加坡发展银行的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新加坡最大的银行,也是亚洲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最大的股东是全球知名的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其业务遍及全球15个市场的5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200家分支行营业网点。

此前,星展已在上海、北京、苏州等地拥有24家网点,而重庆的这颗棋子是星展中国在西部布局的第一家位于内陆的分行。

理财门槛相对亲民

初入重庆,星展银行就面临汇丰、渣打、花旗等众多外资银行的竞争,就连同样出身新加坡的华侨银行,也比星展银行早来重庆两年,如何杀出重围?昨天,星展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在荣告诉记者,在重庆将主要瞄准中高端客户。

目前几乎每一家在渝外资银行都有自己的高端理财品牌,其针对贵宾的理财门槛各有不同,大都在50万元———80万元人民币之间,个别外资银行门槛甚至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相较而言,星展银行在重庆的理财门槛显得亲民了不少。“门槛只有40万元人民币。”张在荣说,他们会针对不同的人群需求,量身订制一些理财产品,包括与汇率挂钩、境外股票投资等,几乎每月就会有四五种理财产品出炉。

据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发布的《亚洲财富报告》预测,截至2015年,中国的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累积将从2010年的2.627万亿美元增至8.764万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7%。而张在荣也透露,他们曾对重庆市场做过调查,发现重庆资本在40万元以上的人群有一大批,隐性富豪不少。

对个人房贷业务较谨慎

不过,对于人民币个人房贷等业务,星展银行却相对谨慎得多。“我们还在考虑要不要做个人房贷。”张在荣说。

据悉,此前入渝的新加坡华侨银行,已在渝推出人民币个人房贷按揭贷款和房屋产权质押消费贷款。

钟情国字号“傍大款”

除了向中高端客户抛出橄榄枝,星展银行还一反在广州、东莞等地主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态度,表示在渝更钟情为国字号大企业服务。

“从1月试营业开始,我们已经与许多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以及外资企业建立了良好关系。”张在荣说,重庆企业正频频跨出国门,奔赴海外上市或出手境外并购,星展银行很乐意提供相关咨询和服务。

他同时透露,星展银行还是新加坡领先的离岸金融结算与跨境结算金融机构。“这一优势远非其它新加坡银行可匹敌,重庆正在致力开展离岸金融结算中心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合作机会很多。”据悉,仅去年,重庆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就同比增长了13倍。

据透露,今年起,星展银行正加速增设新网点的步伐,有消息称今年将设三个网点,除重庆外,成都市场也在招兵买马。不过,昨天佘林发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具体选址。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曹嘉智 采写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