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狂飙 去年多家银行发售规模超万亿
money.fjnet.cn 2012-04-11 1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唐真龙

由于银行理财产品对存款存在明显的带动效应,商业银行近两年来通过大量发行理财产品的方式来吸收存款。根据目前商业银行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多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售量超过万亿元。

以销售规模来看,工行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工行年报显示,2011年工行对公和个人理财产品销售规模突破了6万亿元。其中工行累计销售对公银行类理财产品19861 亿元,比上年增长39.9%。境内销售各类个人理财产品41352 亿元,比上年增长74.2%,其中销售个人银行类理财产品35585 亿元,增长91.6%。

农行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农行共发行个人理财产品2002 款,发售量3.58 万亿元。据悉,农行充分发挥理财产品对存款的带动效应,拓宽营销渠道和手段,促进存款保持较快增长。其中个人理财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先后研发推出“假日理财”产品、挂钩SHIBOR 浮动收益产品、“进取增利”债券型理财产品、“安心快线步步高”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挂钩实物黄金理财产品及挂钩高端消费品理财产品,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另外农行去年全年共发行对公理财产品 985 款,发售量1.78 万亿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