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4-16 1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银监会尚福林主席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针对银行业要服务于实体经济如是说。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深谙此理。作为最早进驻福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成立13年来,该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与海西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着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始终把支持中小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创新产品,提供特色服务,有力支持了长乐纺织产业、福清临港工业区、泉州战略性新兴产业、莆田木材行业、漳州农副食品产业等具有区域经济特色的实体经济发展,走出了独具特色的精品银行发展道路,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血脉”。

在长乐地区,“中信银行,长乐企业家的银行”这一品牌已深深扎根企业家心中。而该品牌的塑造与形成,正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真实写照。

早在2005年,由于长乐小企业发展前景不明朗,其他股份制银行多未介入当地企业的授信。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通过深入调研,意识到当地雄厚的民间资本、企业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等极具潜力的发展因素,于是提出在把控好风险的基础上,大力支持长乐企业发展的思路。此后,该行不断加大力度支持长乐纺织、钢铁等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09年初,已为当地实体经济授信近70亿元。2009年4月,在金融危机的寒流席卷全球时,该行仍然坚持在长乐设立机构,为当地企业家们送来了阵阵春风。截至2011年末,该行对长乐实体经济授信余额已超过百亿元。

“我需要贷款扩大规模,但没有房产、土地抵押,怎么办啊?”2010年,长乐一经编企业老板面对良好的市场前景,却一筹莫展。该公司只是一家拥有30多台经编设备的小企业,总资产1.3亿元,年销售1.4亿元,员工不足100人。“已经问了几家银行,没有抵押担保都不给贷”。

在民营经济发达的长乐市,纺织小企业融资需求旺盛,但由于财务管理不健全、缺少抵押担保,难以获得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