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放量涨4.3% 创3年多最大单日涨幅
money.fjnet.cn 2012-12-14 15:1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中央经济会议将召开,市场预期金融、农业、交通运输等行业会出利好政策,相关热点板块遭热炒,推动股指强势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2150点涨4.32%,收复钻石底,创2009年9月3日来最大涨幅,成交1177亿元,深成指报8530点涨4.4%,成交905亿元。

个股普涨,两市仅4只个股上涨,逾50只个股(非ST)涨停。

聚焦中央经济会议

一年一次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资本市场也迎来了“经济会议概念股”炒作最活跃的时刻。有媒体盘点和梳理10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开幕和闭幕)以及会后一个星期的股市涨跌数据发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段A股涨多、跌少会议开闭幕当天有7年是上涨行情,3年下降,会议闭幕后一星期(5日)呈现6年上涨,4年下降的走势。从股市涨跌幅度上看,幅度大多在1%左右,鲜有暴涨暴跌的大波动。

由于会议将对未来一年的经济政策提供方向性的指引,因此市场对经济工作会议的关注度甚高,今年重点关注农业、交通运输、城镇化、金融等板块。

城镇化:在今年的重要会议上,强调最多的是“城镇化”的问题。“城镇化将提到新的高度”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在股票市场中,房地产、水泥、工程建设等受益于城镇化概念的品种近期均出现大幅飙升的走势,而城镇化概念可能将贯穿明年的市场。

农业:在今年的重要会议上也反复提到了“加大农业科技的投入”。从近期密集出台的政策中不难发现,涉及农业的政策性规划占比较大。而作为市场关注的一号文件,也出现了持续10年聚焦三农的现象。可想而知,国家对农业的重视程度依然很高。

流通体制:讨论降低流通成本也是本次会议一个重点议题,此前,12月4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分析明年经济工作时,提出“促进重要商品市场供需平衡,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规范市场价格和收费秩序”。

金融改革:伴随着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迫切性的凸显,明年仍将是中国经济转型与再发力的关键之年,金融政策如何配套、适应、助力这一进程尤为关键。政策加大放松还是沿袭适度?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此定调并确立目标。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