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3月四大银行信贷投放速度放缓 前17天放贷1400亿
money.fjnet.cn 2013-03-22 09:3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经历了1月份及2月前半月信贷猛增并遭遇窗口指导之后,3月四大行信贷投放节奏明显放缓。据申银万国调研数据显示,3月前17日,四大行新增贷款1440亿,远低于上月同期的2500亿。有银行人士分析称,3月与1月、2月表现不同,主要是因为上年末积累的项目均已在1月、2月投放完毕,在新增储备项目未跟进之前,3月银行信贷投放势头放缓不足为奇。

据近几年统计数据显示,通常在1月份信贷投放大幅猛增之后,3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量均远小于1月信贷投放量,季末冲贷款规模的压力较小。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认为,信贷投放的趋缓可能与存款压力有一定关系,尤其快到季末,银行存贷比考核压力加大。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