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加强水资源综合管理 福建省迈新步
money.fjnet.cn 2013-03-22 08:17  兰伟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加强水资源综合管理,我省迈新步

引调水、重大水利枢纽、蓄水等工程将加快推进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22日讯(兰伟龙) 今天是世界水日,省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挂牌运作,标志我省完善水资源管理体制机制又迈出坚实一步。

我省既是气候资源优越之区,又是气象灾害频繁之地,水资源相对丰富,但时空分布不匀,呈现出春夏多秋冬少、山区多沿海少的季节性区域性明显差异,工程性、水质性缺水问题日益突出。去年11月,我省成立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旨在对全省水资源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监控,有效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要。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省水利厅,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

今年2月,省政府出台意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通过实施大水网建设和强化水资源管理,提高全省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提高水资源和水环境的承载能力,争取到2015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215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0年下降35%,农田浇灌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3以上,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1%以上,县级以上城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90%。

据了解,为提高不同流域、区域之间水资源配置能力,我省将以闽江北水南调(平潭引水)为重点,建设一批引调水工程;以长泰枋洋、交溪上白石、罗源霍口等水库为重点,建设一批重大水利枢纽工程;加快实施列入省级以上规划的中小型水库建设项目,建成一批蓄水工程,构建“分区配置、三水并举、南北相接、纵横相济”的福建大水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