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凤丝鸟、宜乐达、永久等品牌自行车不合格
money.fjnet.cn 2013-06-28 15:1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质检总局新闻办副主任陈熙同发布了电池、毛巾、自行车等9类产品的质量抽查情况。经检验,713家企业生产的873批次产品,有84批次不合格。其中,合格率最低的天然石材的抽样合格率仅为76.5%。令人意外的是,在自行车抽查中,老名牌“永久”今年3月份生产的一款24巨友自行车因前、侧反射器不合格上了黑榜。

  此次自行车抽查了100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自行车产品。对自行车产品的制动性能、把立管、车把部件的强度、脚蹬间隙、链条拉断力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2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制造商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厂天津金派英克莱自行车有限公司的“永久”自行车;上海凤凰晟象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梦幻鸟”自行车;天津市威美克自行车有限公司“EXPERT爱斯特”;天津海尔曼斯自行车有限公司“海尔曼斯”等。

  电池共抽查了34家企业的60批次产品,涵盖日常生活中使用最为广泛的电池型号。抽查发现有8家企业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放电性能、不正确安装、外形尺寸、泄漏与变形。

  毛巾抽查了90家企业的90批次产品,经检验,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和甲醛含量两个重要安全性项目全符合标准要求。有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纤维成分含量实测值与明示不符、pH值超标。 (记者杨滨)

  共抽查了34家企业的60批次产品,涵盖日常生活中使用最为广泛的电池型号。抽查发现有8家企业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放电性能、不正确安装、外形尺寸、泄漏与变形。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