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6月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井喷 城商行挑大梁
money.fjnet.cn 2013-07-08 08:4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面临年中考核、“钱荒”双压,商业 银行理财产品 作为一项有力的揽储工具,6月份发行形势“量价齐升”。

根据银率网最新统计数据,截至6月28日的一个月时间里,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达到3286款,发行量环比上升21.3%,创下历史新高。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继4月坐上头把交椅之后,再次以1126款超过股份制银行居首。

除了数量上升外,当月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水涨船高”。据Wind资讯统计,6月20日之前发行的理财产品,只有少数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之后几天基本达到5%。

“短期、高收益”

“短期、高收益”是6月下旬银行出的牌。

6月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少于6个月)发行2850款,占6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的86.7%。其中,1月以内产品发行236款,环比上升13.5%,占比7.2%;增幅最大的3~6个月期限产品,环比上升38.4%;占比最高的依然是1~3个月期限产品,占比超过50%至54.2%,发行数量为1782款。

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告诉《第一财经微博) 日报》记者,6月末银行间资金趋紧的情况存在短期性,所以银行更愿意以相对较高的成本,去吸引客户资金投资。“从银行角度来讲,短期的高成本产品可以解决短期的揽储任务,相对划算。”

据银率网统计,6月份除了1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出现下降之外,其余各期限理财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涨幅最高的是1~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较5月同期上升0.65个百分点。小于1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6%,环比升0.51个百分点。形成对比的是,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降了0.64个百分点至5.32%。

发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银行中,此前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的成员往往位列前三。不过6月份,股份制银行中的广发银行和招商银行也榜上有名。在小于1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中,广发银行以5.88%的高收益率排名第一;3~6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排名中,招商银行则以5.95%的收益率居首;湖北银行以5.8%的预期收益率排在投资期限为1~3个月的理财产品首位,其他期限产品收益率居首的均是外资银行。

“中小银行都是同业资金拆入的银行,6月份遇到银行借不到钱的情况,转向理财产品抓客户资金是比较有效的渠道。”一位城商行个人业务人士认为,(由此)股份制银行在6月份纷纷加入理财产品价格战。

不过,到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状况逆转,出现了“量价齐跌”。普益财富数据统计显示,7月第一周,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数量较6月末最后一周环比下降了11家,理财产品发行量也下降了77款,预期收益率也全线顺势下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