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黄金周出游切忌“裸奔”
money.fjnet.cn 2013-09-27 1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转眼即到,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这是一年中难得的休闲时间,相信很多人都做好了假日出游的准备。尤其是自去年开始执行的7座以下机动车,在法定假期免除高速公路使用费的规定出台后,推动了假期自驾游的热潮,使得黄金周出行人群数量不断攀升。

据阳光人寿保险风险管理专家介绍,风险其实是一种概率事件,因各种因素的影响,通常大致有一个发生的比例,随着出行人员增多,使得风险的基数变大,随之而来的风险发生事件也就自然会增加。据国际SOS救援中心统计,每10万名旅行者中,或有6.5人因意外事件死亡或需转移治疗。而另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旅游意外事故发生率在黄金周期间为平时的2—3倍。一旦游者在出行中不幸受伤、急病,甚至发生意外,只会平添许多麻烦并给家庭带来损失。因此专家建议,有外出旅游计划的人群一定要提前为自己和家人做好风险保障的准备,节日出游切忌“裸奔”!

但什么保险适合大家出行呢?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的意外险种类繁多,并且购买方式五花八门,加上人们对意外定义的了解参差不齐,很难准确地判断和购买到适合自己的意外险产品。对此问题,阳光人寿的保险专家解释到,所谓意外险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按照产品形式可以分为交通工具意外险和旅行意外险、旅行救援保险等,只有对意外险产品的分类有所认识之后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意外险产品。

据介绍,在准备短期旅行时应该必备两类保险产品。“第一类叫做旅游险,属于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保险,主要针对在旅行途中一些非人为的意外伤害,如骨折、摔伤、烫伤等等;第二类是交通工具意外险,是针对乘坐交通工具时遇到的意外伤害,比如乘坐飞机、火车、轮船、地铁等等。”而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的旅行险都是带有救援责任。如若游客在异地突发疾病或者意外,包括从救援机构施救到转移治疗,前后产生的费用都包括在意外伤害保险中,所以,能够尽可能地保障游客利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