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身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结果公布
太平人寿综合竞争力位列第三
money.fjnet.cn 2013-11-28 1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人身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结果正式公布,在列入研究范围的国内47家人身险公司中,太平人寿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三。

“中国人身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课题组开展。对于保险公司竞争力,该课题组给予的定义为:保险公司竞争力是保险公司根据行业和自身特点,在市场经济环境中,综合运用其各种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获得相对于竞争对手所表现出来的更强的生存能力、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总和,是公司综合能力的体现。此次研究,课题组围绕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资本管理能力、经营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指标,评测保险公司竞争力的不同方面,并最终得出保险公司竞争力的综合评价结果。除在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三位,太平人寿在资本管理、经营能力、发展潜力等关键指标评测中均位列前茅,充分展现出公司综合经营实力的稳健发展。

据悉,截至10月底,太平人寿2013年度总保费已经达到458亿元,保费增长超过50%,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