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推广 我省10城入围
money.fjnet.cn 2013-12-05 0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省9个设区市以及平潭,被列入全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或区域名单。记者昨天了解到,我省的新能源车研发已经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开发出多个产品系列。

全省推广新能源车带动销售31亿元

记者了解到,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进行了审核评估,确认28个城市或区域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福建所有设区市均进入名单。

根据规定,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须满足的一个条件是:2013—2015年,特大型城市或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不低于1万辆,其余城市或区域累计推广量不低于5000辆。这就意味着,我省即将开始大规模推广新能源汽车。

此外,按照《福建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3—2015年)》,我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万辆,即可获国家资金补助12.1亿元,带动销售31亿元。如果达到推广目标,我省每年可节油7.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万吨。

我省汽车企业已推多款新能源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多个新能源车产品走在全国前列。

以我省东南汽车开发的V3菱悦纯电动轿车为例,目前已经在河南示范运行了2年,平稳性很高。据运行统计,这款车每公里平均耗电0.14千瓦时,每公里运行成本0.31元,比燃油汽车节省2/3。此外,这款车采用的是底盘快速换电技术,通过与电力部门合作,车主只要像手机换电池一样,在换电站更换一次电池,只需3分钟,就能跑140公里。

此外,我省还开发了国内首款纯电动轻型客车——东南得利卡,而在客车领域,我省厦门金旅目前混合动力客车已经销售了超过2000辆。

推广电动汽车需建充电设施

面对新能源车的推广,我省在配套设施建设上还欠缺。以纯电动汽车为例,目前我省可销售的纯电动轿车使用技术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换电池式的,一种是充电式的。针对换电池式的汽车,我省目前几乎还没有向普通用户开放的换电站,而充电式的,则面临管理上的多重问题。

对于这样的窘境,多家企业表示,已经向主管部门反映,争取尽快兴建这些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