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去年福建农业“五新”促农民增收10亿多元
money.fjnet.cn 2013-11-29 07:2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谢丹)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农业技术推广法和我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据了解,去年我省农业“五新”推广进村入户,促进农民增收10亿多元。

农业“五新”指的是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新机具的推广。

报告指出,2012年,全省示范推广高产优质新品种51个,节本增效新技术13项,安全高效新农药10种、新肥料8种,先进适用新机具3.5万台套,建立核心示范片场171个,辐射推广农业“五新”1600万亩,促进农民增收10亿多元。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3.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全省农作物和禽畜良种覆盖率分别达96%和90%,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80%。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