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11月制造业PMI51.4%超预期 经济平稳增长态势确立
money.fjnet.cn 2013-12-02 08:4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2月1日发布数据,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10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分析人士指出,经济平稳增长态势已初步确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PMI指数与前一个月持平,预示未来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明显回落,则反映企业对未来市场前景比较谨慎;出口订单指数回升,预示未来出口增长走稳;综合企业预期、投资、消费、出口等市场需求方面的情况,经济平稳增长态势已初步确立。

澳新银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11月的官方PMI终值与10月一致,为51.4%,高于市场预期值51.1%。总体来看,中国经济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这也有利于保证中国经济完成全年增长7.5%的目标。从11月的单月数据来看,尽管三中全会的全面改革方案为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但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信心。

具体来看,生产指数为54.5%,比10月上升0.1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50.6%,比10月上升0.2个百分点;采购量指数为53.6%,比10月回升0.9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为52.5%,比10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10月回升0.4个百分点。

澳新银行的报告还指出,从库存指标来看,企业对于未来经济的展望仍然保持谨慎,PMI的分类指标显示,原材料库存下降了0.8个百分点至47.8%,但产成品库存却比10月上升了2.3个百分点,至48.6%,这一升一降也表明由于终端需求不旺,企业并不急于补充原料库存。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