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国内首起比特币诈骗案 网站疑卷数千万跑路
money.fjnet.cn 2013-12-04 11:42   来源: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比特币”这一名词正从小众所知转为大众瞩目。在11月初,一个比特币已经叫价5000余元人民币。

近日,较早出现在国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GBL公司忽然无法登录,首页显示遭遇黑客攻击。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不少将比特币投入GBL公司的网民损失惨重,他们怀疑所谓的“黑客攻击”根本就是这家公司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旨在卷钱跑路。据网友初步估算,现金损失高达400万元左右,另外还包括8000枚比特币,市值高达5000多万元。近日,案件在金华告破,据金华公安微博透露,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由于比特币交易缺少基本监管,一些受害者担心,自己投入的资金和比特币难以追回。

比特币数月间身价暴涨

今年29岁的娄先生是比较早接触比特币的上海市民,他最早开始购入时,一个比特币需400余元,他以40余万元购进了1110个比特币。随后,比特币身价水涨船高,娄先生敏锐地嗅到了其中的商机。今年6月,他将自己所持有的比特币全部投入到当时刚刚上线、号称规模较大的GBL公司网络交易平台,同时追加了69万元的现金投资,继续炒比特币。

今年10月初,一个比特币的价格上涨至1100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娄先生原有的比特币已变为120余万元,到11月,一个比特币已涨至5200余元,娄先生持有的比特币全部换成现金可达570余万元。

短短几个月时间,通过在GBL 公司平台上炒比特币获利,娄先生已经相继提取了84万元现金,与原先的投入相比,净赚14万元。

然而就在比特币身价持续攀升之时,娄先生存放比特币的GBL公司网站平台忽然无法运行。

记者通过在此平台炒比特币的网友提供的网络截图看到,网站的首页只剩一条署名为英文“匿名黑客”的人留下的一段话:“此交易平台已被攻破,请按照我们说的数目汇款到这个账号,否则我们将删除网站所有数据。”同时还留下一个用户名为“张斌”的农行账号。

用户质疑网站自导自演

今年10月26日,有网友发现从凌晨2时起GBL 网站就已无法进入,首页留下了一条黑客敲诈留言,此后一直没有恢复正常。

消息传出后,GBL公司的玩家们立即组建起维权 QQ 群,6小时内就吸引了近200名GBL的客户。甚至连GBL 公司的各经纪人也口风急转,成立维权QQ群,表示和客户一起追究GBL公司责任。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