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获准开展两岸现钞跨境调运业务
money.fjnet.cn 2013-12-11 08:5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从厦门市政府办获悉,人民银行总行日前发函同意中国银行台湾人民币现钞业务运营方案。

今年以来,台湾离岸人民币市场形成进一步推动了厦台银行间的跨海峡合作,先后在进口海外代付、进出口双向保理、两岸人民币汇款、同业代理清算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将政策的实惠转化为对两岸业务发展的推动力;产品功能全面覆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收益及经常转移和贸易融资等。

据统计,今年1~10月,厦门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528亿元,同比增长28.42%。其中,资本项下的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量117.87亿元,同比增长1倍。

自2010年6月启动试点以来,截至今年10月31日,厦门辖区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累计金额为1253.85亿元。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