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月收入过万单身女如何理财?建议投保人寿保险
money.fjnet.cn 2014-03-25 16:40:11   来源:中国外汇    我来说两句

程小姐现年28岁,目前单身,父母皆是贸易商人,工作十分繁忙。程小姐自5年前留学归国后独自定居于北京,从事珠宝鉴定工作。4年的海外留学经历使程小姐受到海外金融市场环境的影响,对资产规划及配置十分重视,理财观念也较为领先。目前程小姐名下有贷款购买的一套60平米小户型房产,贷款余额145万元,银行存款余额680万元。她希望未来可以全款购买一套120平米左右房产,以便父母来京居住,因此希望资产能够稳定增长。

从程小姐的财务状况来看,目前工作比较稳定,月收入10000元左右,年终奖金30000余元,有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福利待遇,年度收入150000元左右,每月的主要支出包括:生活费支出1000元,通讯费支出300元,交通费支出800元,社会活动费支出1000元,房贷还款支出7972元,暂不考虑不可预计支出,则年度支出在132864元左右,没有商业保险支出。年度结余17136元。

雾霾天你不得不买的保险保险怎么买?保险哪种好?银行大额信用卡网上快速申请股市低迷投资什么赚钱

从理财目标来看,程小姐目前处于典型的“单身期”。在这一时期,经济收入可能不高,但是日常花销较大。鉴此,程小姐可以将理财目标设定为在满足日常支出及贷款还款的前提下,以未来全款购房为主要奋斗方向。

而从风险偏好和专业基础来看,程小姐属于稳健型投资者,有一定的金融投资经验,并且对金融投资工具及金融投资产品有一定的了解,因此可以在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配置部分高收益类风险产品。

根据程小姐的个人年度收支情况分析,她基本属于收支平衡的状况,财富累积能力较弱,因此建议她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并且将存款680万元充分进行安排,扩大理财收益,争取早日实现全款购房计划。

鉴于程小姐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自己的工作报酬,而非投资收益性收入,一旦发生人身意外,将可能导致收入中断,存在很大的不稳定因素,因此首先建议她为自己选择一款商业保险。考虑到其目前负担不太重又比较年轻,所以保费可以相对较低。建议投保人寿保险,减少因意外导致的收入减少或中断后的负担,用年收入的10%购买意外险、急救医疗险、重大疾病保险等。其次,程小姐可用于理财规划的资金共680万元,建议将5%的资金用于购买货币基金或短期理财,以便满足现金流动性需求,方便变现,并能取得高于存款利率的收益水平;45%的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此类产品的特点为以财产保值和稳健增值为目的,承担较低的投资风险;40%的资金投资于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等产品,以财富增值为目的,同时承受相应的中等风险以博取较高收益;10%的资金投资于财富创造及另类投资之中,例如结构化债券产品,阳光私募以及黄金等,以获取高收益为目的,并承担较大的风险和收益波动。综合以上投资计划,根据当前市场利率及环境,投资组合收益率范围在5%至9%之间,基本可满足财富的稳健增值目标。

在设计理财规划的过程中,程小姐也需要了解投资组合中的产品将会面临的各种风险以及可能产生的损失,在愿意承受一定风险来获得相应收益的前提下,还需与理财经理保持沟通,以便随时根据市场环境等因素适时调整投资计划,定期获得投资结果及收益的信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