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相比黄金 白银更易受到事件或市场预期冲击
money.fjnet.cn 2014-07-17 10:08:3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白银定价电子化

增强市场透明度

我们预计白银定价权的改变,将对于白银市场未来格局带来较大影响。

现行伦敦白银定盘价机制起始于1897年。近年来,白银定盘价一直由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共同设定。贵金属定价中可能存在的操纵行为令白银定价机制饱受诟病。随着今年德意志银行宣布将不再参与伦敦金融市场中黄金和白银的定价,伦敦白银定盘价将于8月14日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CME和汤森路透最终赢得伦敦白银定价权,新的电子化定价机制以竞价为基础,可以进行审计;随着直接参与者数量增加,价格也可以用于交易。其中CME将提供定价平台和日常处理交易的算法,汤森路透将负责行政管理和治理工作。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表示,将会让市场参与者逐渐认可新定价机制,并与CME和汤森路透密切配合,保证新定价流程在8月初测试并在8月15日正式运行。

未来低波动率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市场的主题。欧元区通胀走低以及财政纾困下银行稳定性问题仍影响着整个大区的经济复苏,欧央行再度宽松的可能性并不能排除。此外中东地区的地缘冲突也将阶段性地提振白银避险需求,这些因素作用下银价将继续反弹,而新定价机制的设立也将提高市场活跃度。未来风险在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快于预期。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