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民生人寿保险客户被假冒签名停保
money.fjsen.com 2014-08-22 11:29:35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给家人投保了三份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人寿保险”)的分红险,连续投保两年后忘记缴费,直到2011年初想起来查看保单时才发现保单竟然“莫名”被停保,三份保单已经全部失效。”来自济宁市嘉祥县的李峰(化名)18日向新晨报记者反映了其投保遭遇。

“民生人寿保险的业务员变动特别频繁,从我购买保险至今,受理我投保服务的业务员就多达四五个,连第一年和第二年来收保费的也不是同一个人。”李峰告诉新晨报记者:“每年续保的时候都有业务员提醒,但2010年却没人来找我续保,我自己忙于生意也忘了。直到2011年初另一家保险公司提醒我续保的时候,我才想起民生人寿保险的这张保单来。”

然而,当李峰匆匆赶到民生人寿保险嘉祥营销服务部后,却被告知其投保的三份保单已经失效两年,合同已经终止。而且在保险公司向其出示的《保单未收情况说明书》上,李峰竟然发现了模仿自己笔迹的假冒签名,签署时间正是第三年缴费的时间,未续保原因填写的是“客户经济困难,暂不交费”。

“这是个假冒签名,对比下笔迹就能看出来不是我本人签的,而且保单失效为何也没人通知我?”李峰向民生人寿保险否认曾签署过这份《保单未收情况说明书》。对此,民生人寿保险嘉祥营销服务部回应道“因业务员离职,是否提前通知客户以及是否存在代签字等情况均不清楚,但可以向总公司申请续保”。

“我从没去办理过停保,而且那张《保单未收情况说明书》上的签名也不是我本人签的。”李峰告诉新晨报记者,历时三年经过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他只能将民生人寿保险投诉至嘉祥县消费者协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