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兑付高峰来袭 保守平台成避风港
money.fjsen.com 2014-11-13 08:5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股民为P2P避风港最大人群

股民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市值就蒸发了。一亏再亏,又一年,满脑子都是后悔进入股海,股民都去哪儿了……

对投资颇有心得的陆先生经过仔细研究,总结了一套挑选P2P公司的窍门。只要不贪心,不要碰那些年收益率很高的P2P,不要碰网站看起来很山寨的P2P,不要碰自融的P2P……找准这几条窍门,投资P2P的风险还是可控的。目前陆先生把自己的大部分金融资产投入到了P2P平台的产品上,年收益从10%到16%不等。陆先生坦言:“股市我是看不懂也玩不来,这里面的道道太复杂,但P2P毕竟是把钱借出去,利息是事先说好的,我还能看得明白。与其在股市里折腾,还不如选几个靠谱的P2P投资,几年下来收益也很可观了。”

银湖网品牌总监杨柳表示,像陆先生一样的股民作为资金实力更强的投资人,占到P2P总体投资人群的50%,已经成为P2P平台资金来源的重要力量。而据了解,银湖网的投资用户,有近三成理财人群为40—59岁的中年女性,平均投资金额5万左右,虽然30—39岁的人群占据了46.53%,但大妈群体的平均理财金额是30—39岁人群的2倍,是30岁以下群体的7倍。再往上的年龄段里,虽然投资人的数量有所下降,但平均投资额总体保持上升趋势,并且在60岁后达到最高的10万的平均投资水平,有的中老年人在此类项目上的单笔投资往往超过十万,甚至上百万,尤其要指出的是投资金额较高的用户,70%都是从熊猫烟花股民直接转化而来。当然,这和银湖网定位也有一定的关系,据杨柳介绍,银湖网不断调整标的的周期,尤其是尽量多上一些短期标的,在二级债权转让市场也在不断改进,加强资金的流动性,在能保证高收益的同时尽量为股民投资者提供便利,为股民创造一个安心的家,后期我们也会逐步引进第三方审计,对每笔P2P交易作外部审计,确保财务信息透明公开,我们欢迎股民把资金放到银湖网平台过冬,在投资人群里听到最多的呼声就是希望把银湖网打造成为股民安全资金的避风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