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龙头房企试水电商 众筹模式令房价重回几年前?
money.fjsen.com 2014-11-17 14:4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网上购房节可大幅节省线下推广费

依托大数据进行电商运作的中海,其网上卖房的模式与远洋地产又有所不同。

11月6日晚,一则“中海地产“双11”全民购房节”的活动预告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快速传开,宣告品牌房企中海地产正式加入今年的“双11”战局。据悉,中海地产此次购房节整合全国超百个项目、近万套房源、过亿元优惠打造,如此大规模的全国性营销联动活动尚属首次,迅速吸引业内外广泛关注。

中山中海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中海地产集结全国近30个城市近万套房源,形成全国联动之势,推出中海专属的购房节,并在此期间,推出一款号称“抢钱神器”的手机互动平台“抢钱买房宝”,建立线上玩游戏获取线下购房优惠的模式。此次营销活动,也是中海地产对互联网思维的又一次创新。

记者登录中山中海地产提供的微信页面看到,点击页面中的“我要领奖”,完善领奖信息即可领礼品。抽奖购房优惠计算方式为,“自己+TOP15小伙伴”所领取的金币数,实际抵扣购房优惠金额与计算方式以售楼部公示为准。

通过游戏环节,究竟能给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实惠?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拿到明确的数据。但中山中海地产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线上推广费用,线上所推出的房源价格都要比原来的低很多,且能获得意向客户的数据。

据介绍,中山的中海龙湾国际和中海锦城参与了此次活动,从11月8日至12日,累计成交额已经将近2000万元。这一活动还将持续至11月16日。

房企“触电”仍属摸索阶段

在“双11”前后,除了远洋地产与中海地产外,实际上中山也有其他开发商推出所谓的“半价起拍”活动,但离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思维仍有非常大的距离。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企业深度触电电商,已经是大势所趋。

合富辉煌中山市研部经理谢仲娟就认为,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看到了电商平台的强大威力后,都把其作为一种新的平台或者营销模式来经营,纷纷试水用电商来卖房。

“但目前电商购房还停留在非常初级的阶段。一方面因为这是一个新的事物,发展需要时间;另一方面,购房涉及的过程太漫长、金额大、程序复杂,目前网络电商还没有达到服务水准。”谢仲娟分析道。

谢仲娟认为,未来房地产深度试水电商应该会成为新的营销潮流,但电商要发挥真正意义上的购房功能,首先是有标准化的商品。像服装、化妆品、电器等,不管地域如何改变,商品的性能基本不会改变。但房子不一样,同样设计、同样材料建成的房子,因为地域、地段、环境、配套、朝向等差异,都会产生巨大的价值差异,使商品价值比较难对比,不利于电商发展。

另外,电商将商品的地域距离打破,从而实现商品互通。但房地产的购买者主要是邻近的、有居住需求的人群,距离远的投资人群毕竟占少数,因此网络的距离优势没有显现,发展需求没有那么大。

采访中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的销售流程目前还比较复杂,售前、售中、售后均需要专业人员服务,专业要求比较高,目前电商应该达不到这样的要求。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