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险企推买保险送iPhone 6 专家:不要被促销迷惑
money.fjsen.com 2014-11-19 14:47:55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多家险企万能险保费三季度逐月递减

2014年三季度的数据显示,万能险的辉煌正在褪去,多家险企的单月保费呈现三连降的态势,还有部分险企的单月保费收入连续为负数。

在保费统计口径中,万能险销售情况主要体现在“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项下。记者统计发现,多家险企的万能险保费在三季度逐月递减。

万能险风险

1.预期年化收益率不确定

在互联网上销售的高收益万能险的收益率不是固定的。

以某款公司官网宣传6.9%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例,官网宣传页面会用醒目字号提示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9%。但是在“常见问题”一栏,公司会发出免责声明:“监管部门规定,此款产品的最低保底收益率是2.5%,实际结算利率以每月公告为准。”

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买了该款产品,是否真能拿到6.9%的年化收益率还是个未知数。

2.未到期退出或收手续费

同样以上述产品为例,该险企官网相关资料宣称投资期限1年,并指出产品是终身寿险,不支持自动退保,一年后领取免收任何费用。一年后可以随时领取,如果不想领取,也可以继续留存在账户中享受收益。

但是若未到一年选择提前退保则会有相应的退保费用,2.5%~4%不等。消费者若提前退保或会面临本金的损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