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欧丽薇兰橄榄油烹饪油烟浓度较高 损害人体健康
money.fjsen.com 2014-12-01 09:24:42   来源:消费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此外,不同植物油的油烟温度相差不大,在36℃和37.5℃之间。(如下图)

“特级初榨橄榄油”听起来高大上。随着橄榄油在消费者心目中地位的提高,很多人都认为橄榄油是最优质的烹饪用油,甚至可以降低高温烹饪里有害物质的产生。

事实上,橄榄油分为初榨和精炼两大类。精炼的橄榄油比初榨橄榄油耐热性好,较适合高温煎炸,初榨橄榄油的由于未经过精炼,富含在高温下直接变成反式油酸的游离脂肪酸,因此适合凉拌和低温烹饪使用。

“初榨橄榄油的烟点在200度左右,只有经过精炼的橄榄油才可能达到240~270度的烟点。”食品工程博士云无心接受《消费者报道》采访时提醒,消费者不要被笼统的宣传所误导,选用橄榄油的同时,应认清标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