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牛市众生相:突如其来的行情 心慌意乱的涨跌
money.fjsen.com 2014-12-05 09:02:45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本轮由蓝筹股引领的牛市行情“根本停不下来”,但突如其来的结构化上涨难免造成“苦乐不均”。一边是大象起舞、满仓蓝筹者欢欣鼓舞,一边是重仓成长股的投资人士惆怅不解。

“满仓踏空”的不仅仅是散户,还有此前业绩优异的机构投资者。与普通投资者不同,即使是阶段性踏空,成长股的拥趸依然表示会持股坚守。也许,牛市博弈刚刚开始。

坚守蓝筹:终于等到这一天

蓝筹板块持续暴涨令深圳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颇感欣慰,作为国内的资深私募机构掌舵者,刘明达见证了几轮市场的涨涨跌跌,近期的蓝筹行情恰好验证着他此前一直强调的投资理念。刘明达创立的明达资产,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成立9年以来,在中国资本市场7年大熊市的背景下,创造了年复利超过19%的持续回报。最近半年多以来,旗下多只基金取得30%以上的收益。

“我们从不朝三暮四,”刘明达倡导蓝筹价值多年,终于等到了蓝筹股雄起的这一天。在他看来,此前上涨的成长股虽然不乏优秀的公司,但很多被爆炒的公司其实都是在投机,“这是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由于蓝筹被长期低估,绝大多数股市投资者的投资收益都不理想,这甚至会影响实体经济。“大量资金聚集在银行理财领域,导致社会融资成本的上升。”

与那些近期投资理念转向的投资者不同,刘明达一直看好蓝筹股。即使在蓝筹股遭遇市场调整的时候,刘明达一直看好蓝筹股。“我们看好的是长期回报,我相信长期坚持获得的收益不会比经常转换投资风格获得的收益差。”明达投资在2015年将迎来其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刘明达的目标是,为他的投资者提供10年10倍的投资收益。

刘明达依然看好银行股的投资机会,他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仅仅是银行股的估值修复,就足以将大盘推升至4000点。在此之前,蓝筹股都处于一个安全的区间。除了银行股,刘明达对于水利和地产板块也充满了信心。

刘明达说,中国资本市场总共20多万亿元市值里面,可投资的蓝筹股只有7万亿元左右。现在可预见外资流进的蓝筹股的投资需求在2万亿-3万亿元之间;国内的保险基金也有巨大的需求;再加上从房地产领域分流的投资需求,将来应该有10万亿-20万亿元。这些总量加起来,未来蓝筹股会变得相对稀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