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熊市赚的钱牛市赔光?四句口诀教你绕开牛市跌停股
money.fjsen.com 2014-12-23 16:00:31   来源:雪球    我来说两句

调整应如何进行呢?

首先,要想明白,牛市最典型的特征是什么,说穿了不值钱,牛市就是很多人哪怕是很傻也赚钱。所以,很多股票尽管质地很差,但在牛市中却被一群人傻傻地买上去,很多人傻傻地赚了很多钱。

熊市重质,牛市重势,短期赚钱最多的不是价值投资者,而是大部分敢于相互借势的幸运者。

傻子不赚钱的市场绝不是牛市,这就是核心特征。

如果再展开去,虽然每轮牛市追捧的概念都不一样,但有几个大的特征却从未改变,概括起来可以归结为“四大傻”:

1、消灭低价(这个是大妈干的傻事)

2、做多中国(这个是大爷干的傻事)

3、质优后涨

4、权重收官

一、消灭低价

我从1995年进入股市,目前已经历了1996年-1997年,2006年-2007年年两个超大牛市,原来我以为十年一个周期,下一个牛市大概是从2016年到2017年,没想到的是,市场提前发动了。

1996年-1997年这个牛市,我才刚刚入市,什么都不懂,所以,当年,人们提出消灭低价股时,我觉得简直就是胡扯,低价股中也有好有坏,不分青红皂白地消灭低价股,真是疯了,结果我坐看着市场消灭2元以下的股票,接着又消灭3元以下的,当时什么垃圾都翻倍,在我的不断纠结中,又看着4元以下的股票被统统消灭,牛市走了一年多,等到5元以下的股票眼看要被消灭光时,我终于不再等待,买入低价股,结果大跌开始了,惨痛损失50%。

2006年-2007年这个牛市,是股改引发的,市场热衷于炒作各种价值股、成长股,但低价股的表现也相当惊人,同样也存在消灭低价股的现象,只是市场比较少喊这种口号而已,但实际结果也是几乎把5元以下的股票消灭光。

再来看这一轮的牛市。

截止至2014年12月19日止,目前沪深股市低于3元的股票只有两只,一只是停牌已久的赤天化,停牌前收盘价为2.84元,估计一复牌就变成3元股,另一只是山鹰纸业,收盘价2.92元,离成为3元股也就一步之遥。

低于4元的,两市总共只有25只,尚不足两市所有股票的1%。

低于5元的,两市总共只有95只,尚不足两市所有股票的4%。

如果看涨幅,低价股的牛股更是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