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熊市赚的钱牛市赔光?四句口诀教你绕开牛市跌停股
money.fjsen.com 2014-12-23 16:00:31   来源:雪球    我来说两句

五、相应策略

我不喜欢追涨,更喜欢慢条斯理地在熊市里慢慢伏击大象,但是,事先设伏受制于个体的主观预见能力,所以,并不一定能准确预见未来的主流行情。必要时,也应根据行情的特征进行调整。

比如说,我在2012年布局创业板股票时,仅根据自己喜好,布局了数字政通、世纪瑞尔、理邦仪器、瑞普生物、尤洛卡等,但事实证明除了数字政通表现不错外,其他都表现一般,因此,我在创业板出现明显的走牛行情后,进行了行进中的调整,2013年重新布局了佳讯飞鸿、启明星辰、新开普、福瑞股份等,2014年又布局了大富科技等,这些股票的后来表现都相当惊人。

又比如说,我在2014年初布局了京东方A、中国重工、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西电、宝钛股份、宝钢股份、攀钢钒钛、江中药业等,表现突出的也就是中国西电、中国重工而已,当我在2014年10月确认牛市来临时,立刻进行了行进中的调整,重仓布局券商股,并加买光大银行、中国平安,换股东邪西毒(京东方、中国西电,目前券商股已成为我的第一大持仓,表现还行。

五档买入是我的熊市心法,但它的核心,就是注重首次买入的安全,因此,到了牛市来临时,我很自然地把它扩展运用到极底的首个大平台,都起到了较好的效果,这里不再细说。

至于换股调仓,虽然价位上没有那么考究,主要是为了适应齐涨齐跌中的强弱分化问题,因为弱势股经常在共振中对上涨不敏感,对下跌敏感,如果没有及时调换的话,会越跌越多,而强势股短期似乎买得较高,但是,它不仅抗跌,还对上涨敏感,每次分时走势都会强于同类股票。

如果同样是打算长期持有一些股票,与其放在注定要越走越弱的弱势股上浪费时间,不如转放在刚刚走强,涨幅还没到惊人程度的强势股上,更能实现安全获益的目标。

基于以上几点原因,我除了数字政通、好想你列为非卖品外(主要是持仓主力军已经不是它们了,我愿意耐心地等到后年,哪怕它们不赚钱,甚至因为短期转弱而赔钱),对于还持有的其他少数小盘股都将择机进行最后的调仓(已停牌的佳讯飞鸿、启源装备等复牌后再卖)。

目标主要是两个:首先,遵循“消灭低价”原则,主要是两市第四低价股京东方A,它刚刚迈入3元股行列,而以它的素质而言,显然要高于跟它混在一起的钢铁股、纸业股,原来它的估值是要远高于这些股票的,但是,因为目前的主流行情还未轮到它,所以一直不温不火,但无论是它的业绩困境反转,还是将来的智能穿戴、智慧医疗,它都有可能跑出惊人涨幅。

其次,遵循“做多中国”原则,主要是选择中国平安,平安的中国概念不是很明显,但是,随着热点的疯狂扩散,逢中必炒,也会轮到,2007年轮到它时,也一样炒到145元(前复权)。

而随着质优后涨、权重收官等特征的显现,它们的行情还将延续很长时间。

安全心法从未改变,即使有时它以投机的形式出现,如果我内心确认这次交换是为了长远安全,且确实实现了预期目标,我不会在意别人说我是一个投机者。

随手草草,写完以后再次确认了一个事实,我不是一个价值投资者。

呵呵,傻人有傻福吧。

明天还要像阿甘一样继续傻傻地奔跑。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