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顾大松:专车不是黑车 监管部门莫越界
money.fjsen.com 2015-01-09 11:08:54   来源:凤凰网    我来说两句

    顾大松表示:“私车从事出租车或约租车服务在当前法规下不合法,但国务院杂鼓励移动互联网发展,建议在预约出租汽车许可中允许移动互联网企业整合个体司机,这与16号令鼓励的规模化相合。移动互联城市交通新业态应放在移动互联网网时代的全球竞争战略高度来看,而不能固守旧有格局。”

    傅蔚冈也表示,专车模式是一个新生事物,很多人会担心其对传统出租车行业形成冲击,其实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模式。首先,专车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出租车,因为专车不接受路边扬招,只接受网络预约;第二,专车价格相对较高,针对的主要是中高端人群,这是一个增量市场,而并非与传统的出租车存量市场抢食;第三,专车不再局限于某个区域,而是可以全国化甚至全球化,在管理上需要一个统一的标准,而不是像传统出租车管理方式那样。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说,现行法规下,查处黑车无可厚非。但政府如果无视既得利益的暴利垄断,单方面遏制满足消费需求的创新模式,这种管理思路需要反思。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