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盘点炒作重组股高手:牛人去年都赚上亿
money.fjsen.com 2015-01-13 10:31:41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炒作重组股,是股市高手们乐此不疲的游戏,也是股市年年不变的主题。前有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去年有私募基金一哥徐翔,都是投资重组股的高手。而且,股市里那些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所谓牛散们,大都是炒作牛股的顶级高手。

2014年股市出现了2009年以来的最大反转,但以蓝筹股上涨为主,重组股并没有那么光彩。在本次统计中记者发现,去年涨幅前50的个股中并购重组概念股不到10只。但从股价表现来看,具有并购重组事项的上市公司超额收益率仍然居高不下,多家公司宣布重大事项后复牌后股价连续一字涨停。

从炒重组股高手们来看,他们成功的秘籍并不复杂。一是长期研究上市公司;二是买入后能够长期坚持持股。

吴鸣霄

押中最牛重组股北生药业

如果以单只个股的收益率来看,去年最成功的重组股投资者当属吴鸣霄,他去年押中了重组题材中走势最牛的北生药业,仅该股就让他在一年内收获1.46亿元。作为资本市场上闻名最早的牛散之一,吴鸣霄在ST板块中成功投资多个重组题材,这让他的资金规模迅速增加,成为最为知名的ST牛散。此次,他押宝北生药业再次复制了以往的神奇。

2008年3月17日,吴鸣霄通过司法拍卖,以7400万元买下1400万股*ST北生股份,每股相当于5.2857元,暂停上市前,*ST北生股价跌至4.09元。在之后的六年间,北生药业重组过六次,都失败了。去年,北生药业第七次重组转型介入智慧城市业务,终于成功甩掉了“*ST”的帽子,复牌后快速走高,年内涨幅高达291%。这也让坚持持股多年的吴鸣霄大赚。

如今,吴鸣霄新增持仓已不再以ST为主,持有的四川长虹、乐视网、上海科技三只股票都不再押注重组。此外,去年互联网金融风头正劲时,吴鸣霄还投资了一家众筹类互联网金融。算上北生药业,吴鸣霄目前四只股票总市值达7.14亿元。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